人民網>>貴州頻道

晴隆“點、線、面”結合打造廉政文化

2014年12月19日16:34        手機看新聞

一是抓好“節點”,做好廉政文化宣傳。主要是在春節、五一、中秋、國慶等節日,突出不同的廉政文化宣傳主題。在春節前,開展“廉政春聯進萬家”活動,組織本縣書畫家為百姓義務書寫廉政春聯400多幅,獲得群眾一致好評。在五一節,舉辦“廉政書畫展”。在中秋、國慶,利用短信平台,把廉政格言、警句送到千家萬戶。僅今年的國慶節,就送去廉政格言、警句1000多條,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二是以廉政書畫為主線,讓廉政文化潤物於無聲。廉政書畫進學校。今年,就在光照、文昌等中小學開展了廉政書畫進校園活動,使廣大師生在廉政書畫中受到啟發和熏陶。廉政書畫進社區,舉辦“廉政書畫展”,讓市民在閑暇之余,慢慢感悟廉政文化的精妙。廉政書畫進鄉村,開展“廉政春聯進農家”活動,使百姓似有所思。廉政書畫進辦公室,讓廣大干部思前想后謀工作。

三是以全縣單位、部門、鄉鎮、村、學校為平面,開展促廉文化活動。如在國稅局等單位的走廊、樓道、會議室、桌上監督牌上植入廉政文化﹔在一中等校園打造清廉立志,博學成才的校園文化﹔在農村和社區建設廉政漫畫牆等。讓廉政文化“六進六增”活動更加豐富多彩。今年還開展了30多場警示教育活動,播放了廉政黨課《拒腐防變每月一課》光牒60多場次。借“民意直通車”活動平台,在全縣鄉鎮唱、跳廉政歌舞8場。開展全縣“黨章和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竟賽”。讓廉政文化進一步入腦入心。

來源:金州網

(責編:朱曉慧(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