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今日頭條

興義舉行迎接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誓師大會

2015年06月04日17:53    來源:黔西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興義舉行迎接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誓師大會

誓師大會.png

為迎接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6月2日,興義市在萬峰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誓師大會,就涉及到的“十大工程”向全體干部群眾發出動員令,並號召上下齊心協力,發揚“貴州精神”,將大會辦成在全國乃至世界都具有影響力的盛會。

州委書記張政,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賀登祥,州政協主席龍剛,州委常委、興義市委書記許風倫出席大會。

會上,張政、楊永英、賀登祥、龍剛分別為黨員先鋒突擊隊、婦女突擊隊、青年突擊隊、志願者突擊隊授旗。

據了解,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是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送給貴州的一份大禮,通過承辦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將大幅提升興義市乃至黔西南的旅游發展水平,提高黔西南州旅游在國際、國內的知名度。大會能否在興義成功舉辦,事關黔西南形象、事關貴州形象乃至中國形象,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為了把首屆世界山地旅游大會辦成一屆高水平的世界級盛會,根據州委、州政府的統一部署,興義市通過多方協調,融資30億元,重點實施“十大工程”,打造金州品牌,展示金州風採。

“十大工程”建設主要包括以萬峰林會議中心為主的主會場功能完善工程,以萬峰林景區為主的景區升級工程,以“綠、改、拆”為基本原則的美麗鄉村建設工程,以“兩河治理、城鄉污水治理”為主的水環境治理保護工程,以立體綠化為主的城市美化工程,以打造清水河鎮與清水河產業園區融為一體為主的示范小城鎮建設工程,以完善萬峰湖景區交通基礎設施為主的景區通達工程,以突出地方特色採用英、漢雙語標識為主的道路標示系統升級工程,以整治城區交通秩序、環境衛生為主的城市環境和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以“三創”活動為主的服務環境營造工程。

山地旅游是以山地自然環境為主的旅游環境載體,以復雜多變的山體景觀,各種山地水體,豐富的自然景觀,山地立體氣候,區域小氣候等自然資源和山地居民適應山地環境所形成的社會文化、生活習俗,傳統人文活動流傳至今形成的特定文化底蘊等自然資源、人文資源為主的旅游資源,以山地攀登、探險、考察、野外拓展等為特色旅游項目,兼山地觀光、休閑度假、健身、娛樂、教育、運動為一體的一種現代旅游形式。興義市擁有獨特的喀斯特錐峰岩溶地貌景觀,喀斯特地質地貌更蘊藏了極為豐富、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具有舉辦世界山地旅游大會的資源優勢。(沈 輝 曾正波)

(責編:陳康清、李瑞橋)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