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晴隆縣2015年“晴隆印象”杯廣場舞大賽異彩紛呈

2015年07月20日17: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炎炎夏日,百花齊放﹔七月流火,激情飛揚。7月18日,晴隆縣2015年“晴隆印象”杯廣場舞大賽在安南古城廣場精彩舉行。縣政府副縣長付明勇、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黃國芬及千余名城鄉干部群眾共同觀賞了動感十足、廣受民眾歡迎的廣場舞精彩賽事。

賽前,付明勇作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晴隆印象”杯廣場舞大賽是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迎接全州首屆旅發大會在晴隆召開而舉行的。這是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的一項具體舉措,也是推進全民健身活動的一個宣傳舞台。今后,我們將鼓勵組織更多包括廣場舞在內的文體活動,讓社區居民多鍛煉,營造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圍,促進社區老少共建文明區社。同時,讓我們以嶄新的面貌和積極的心態迎接州首屆旅發大會的召開,讓作為東道主的我們更有信心辦好這次盛會。

隨后,大賽在蓮城鎮南街社區老年大學(2)班表演的《阿哥阿妹》歡快的舞蹈中拉開帷幕。春之聲舞蹈隊、愛心健身隊、幸福快樂隊、和諧隊、學習雷鋒宣傳隊等來自城鄉的20支代表隊依次精彩亮相,參與到大賽角逐中。在《十送紅軍》、《美麗中國年》、《最炫民族風》、《金銀銅牌三步踩》等清新明快、極富動感的旋律中,各參賽隊以良好的精神狀況、整齊劃一的動作、歡快流暢的舞步令現場觀眾目不暇接、掌聲連連,享受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

參賽選手中,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年富力強的中青年,有風華正茂的學生,充分展現了晴隆城鄉群眾踴躍參與健身、樂於健身的精神風貌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從一個側面凸顯了晴隆群眾性文化活動取得的喜人成就。

經過評委現場評分,中心社區健身隊技高一籌,摘走大賽一等獎桂冠,蓮城鎮計劃生育文藝宣傳隊、和諧隊榮獲二等獎,春之聲舞蹈隊、涼水村老年學校(1班)代表隊、愛心健身隊分獲三等獎。

廣場舞大賽剛結束,緊接著進行了嘉木斯健身操比賽,南街社區、東北社區、中心社區3支代表隊參與到賽場競爭中。整齊統一的服裝、悠揚動聽的旋即、動靜適宜的動作表演,讓現場觀眾真切感受到運動之美、健身之美。經過一番爭奪,中心社區捧走了一等獎殊榮。

黃國芬及蓮城鎮、縣關工委等有關部門負責人為各獲獎隊頒發獎牌及獎金。

據悉,本次活動由晴隆縣委宣傳部主辦,縣文體廣旅局、縣文化館、金桂緣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晴隆縣二十四道拐旅游開發總公司承辦,縣關工委、縣婦聯、蓮城鎮人民政府、縣志願者協會等單位協辦。 (王方春 陳亞林 楊 浩)

“晴隆印象”杯廣場舞大賽比賽現場(陳亞林攝影)

春之聲舞蹈隊參賽節目《我的苗鄉》(陳亞林攝影)

東北社區代表隊表演《嘉木斯健身操》(陳亞林攝影)

蓮城健身文藝宣傳隊表演《微笑》(陳亞林攝影)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