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中秋佳節送溫暖 吹拂百名留守學童心

2015年09月24日17: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興義9月24日電(何頂)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然而在農村的家庭中,有些留守兒童卻幾年都無法與自己的父母見上一面,為了讓留守兒童能過一個快樂祥和有意義的中秋。9月23日,中秋佳節關愛留守兒童慰問組,來到黔西南州威舍鎮阿依小學開展了關愛留守兒童慰問活動。

活動當日,由共青團興義市委、興義市總工會、紅十字會等多家單位及愛心企業組成慰問組,為阿依小學200多名學生送去了愛心月餅,並與留守孩子們進行了交流,詳細了解了他們的學習情況及家庭困難情況,鼓勵孩子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之人。

發放月餅過程中,一名四年級的留守兒童對記者說:“加上今年的中秋,我已經有三年的中秋節沒有和爸爸媽媽一起了,雖然會難過會想他們,但是也知道他們都是為了我的未來,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乖乖的等著他們回來。”

共青團興義市委副書記趙健說:舉辦這次慰問活動主要是為了讓留守孩子們,就算沒有家人的陪伴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這次我們不僅為孩子們帶來了中秋節的問候,也為住校的留守兒童們送來了過冬的物資,希望他們能在學校做個互助互愛的好學生,在家庭做個孝敬長輩的好孩子。

據悉,此次活動,慰問組共征集到2台價值21800元的淨水器、240份月餅、240份文具盒、38套床上用品、2本愛心存折。  

慰問組與部分學生合照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