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赴湯蹈火記忠誠 榮歸故裡建新功

黔西南州部隊12名老兵離隊返鄉

2015年12月03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送戰友,踏征程。默默無語兩眼淚,耳邊響起駝鈴聲。路漫漫,霧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樣分別兩樣情……”12月1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隊各大隊和支隊機關先后組織開展了隆重的退伍老兵歡送儀式,支隊各復退工作組干部、支隊8名黨委常委與全州消防部隊留隊官兵一道為12名老兵送行,衷心祝願老戰友開啟人生新征程、再創新輝煌。

根據消防總隊和支隊部署,全州消防部隊於11月30日下達並宣布了老兵復退命令,支隊派出的各復退工作組與蹲點大隊、中隊一道執行了《點驗令》。隨后,留隊官兵積極幫助退役老兵辦理復退手續、經費發放及行李托運、車(機)票訂購等事宜,組織合影、會餐、座談和聯歡活動,暢談人生夢,共敘戰友愛、兄弟情,給退伍老兵們留下最后最珍貴的記憶。12月1日上午8時,各大、中隊准時舉行庄嚴的退伍老兵告別警營儀式。在齊鳴的鑼鼓聲、鞭炮聲、掌聲和軍旅歌唱聲中,退伍老兵與留隊戰友互相握手,緊緊擁抱,有歡笑、有哭泣,念念不舍之情溢於言表,直至送行的車隊駛離營區……

根據統一安排,除距離興義市較遠的冊亨大隊、望謨大隊退伍老兵直接從當地車站乘車返鄉外,晴隆、普安、貞豐、安龍、興仁、頂效和興義等縣(市、區)消防部隊退役老兵均由支隊復退工作組統一帶到支隊機關,參加了有黔西南州消防支隊支隊長劉彥海、政委徐廷煥、副支隊長龍金華和鄭凱、參謀長胡洪冰、政治處主任邱永輝、后勤處處長謝勇等領導及機關全體官兵參加的合影留念、退役老兵座談、中午會餐和集體歡送等系列活動。老兵們與留隊戰友握手、擁別,說不完的戰友情,道不盡的軍旅話,大家共同傾訴心聲,相互祝福勉勵,共同回憶警營生活和並肩戰斗的點點滴滴,展望美好的未來,送上滿滿的祝福。

劉彥海在與老兵們座談時指出,近幾年來,老兵們為全州消防工作和部隊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自己深為各位老兵服役期間的堅持與執著感到驕傲和自豪!為老兵們的無私奉獻表示深深的敬意,並祝各位老兵回到地方后實現愛情事業雙豐收!徐廷煥談及多年並肩作戰的警營生活和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直白分別實難割舍,代表支隊黨委對各位老兵表示感謝,歡迎老兵們常“回家”看看,並希望他們返鄉后繼續堅持部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保持軍人本色和優秀品質,盡快適應新的環境,熟悉新的崗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建新功!

據悉,老兵復退期間,全州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紛紛還自發組織開展了慰問消防部隊退伍老兵活動,全州消防部隊也積極組織退伍老兵走訪慰問了駐地困難群眾及敬老院孤寡老人,老兵離隊返鄉之際,“第二故鄉”軍政軍民團結還得到濃墨重彩的一筆。目前,全州消防部隊12名退伍老兵已順利離隊返鄉。(殷選擇 何頂)

黔西南州部隊12名老兵離隊返鄉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