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三社區獲

2015年度“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稱號

2016年01月13日14:39        手機看新聞

日前,筆者從國家民政部官網獲悉,經國家減災委員會和民政部嚴格審核評定,黔西南州興義市桔山街道筆山社區、貞豐縣永豐街道永豐社區和望謨縣王母街道王母社區獲2015年度“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稱號。

據了解,綜合減災示范社區創建工作是保障群眾生命安全、減少災害損失的迫切需要,是強化基層應急管理、建設安全和諧社區的重要內容。近年來,我州把創建工作納入減災救災工作重點, 積極推進綜合減災示范社區創建工作,加強減災知識宣傳和技能培訓,充分調動和發揮社區居民、單位在防災減災工作中的主動性,極大地提升了隊伍建設、物資裝備、宣傳教育等各項能力,使居民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逃生常識及必要的救災技術,為社區防災減災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韋歡)

來源:中國金州網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