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義市大氣污染防治成效顯著

2016年02月19日15:31        手機看新聞

筆者從興義市環保局獲悉,興義市2015年小於等於10微米的可吸入空氣懸浮顆粒物(PM10)年均濃度為52微克/立方米,在省下達61微克/立方米防控目標內,興義市環境空氣質量穩中趨好。

大氣污染防治“國十條”頒布以來,興義市認真貫徹落實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採取優化能源消費結構、強化機動車污染防治、加強各類揚塵污染監管和控制、推動工業結構優化調整、加強工業污染綜合治理、加大大氣污染防治資金投入、嚴格環保准入、構建生態安全格局等舉措改善空氣質量。

通過努力,2015年全市加油站點車用柴油和普通柴油銷售標識的更新和油品置換等工作全面完成, 45家成品油經營企業簽訂保証油品質量的《承諾書》。淘汰取締1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 35 台,共 44.021 蒸噸。完成了貴州興義電力發展有限公司、貴州黔桂金州水泥廠的脫硫、脫硝設施建設,大型堆場均建立密閉料倉與傳送裝置,投入660多萬元對洗煤廠的揚塵、磚廠煙粉塵污染進行了治理,建設了圍牆、防塵網、自動噴淋、覆蓋篷布、脫硫除塵等裝置。完成了油罐車和民營加油站的油氣回收治理工作。完成了2649 台黃標車的淘汰,其中客運黃標車1960台。投入531萬元完成了空氣自動站建設,企業投入9.56億元完成了脫硫、脫硝、垃圾處置、洗煤廠揚塵、磚廠煙粉塵等治理設施的建設,有效改善了我市的空氣質量。

據了解,2014年興義市(PM10)年均濃度為61微克/立方米,2015年(PM10)年均濃度比上一年減少9微克/立方米,大氣污染防治成效顯著。(興義市政府)

來源:中國金州網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