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正式開工

2016年04月20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興義市2016年4月份重大項目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開工儀式在興義正式開工。

據介紹,興義市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位於貴州省興義市東北部,南接G324國道,北鄰峽谷大道,規劃建設面積45公頃。

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規劃以水質淨化為首要功能,首先是濕地,然后是公園。濕地公園建成后將通過生物過濾有效淨化馬家河水質,保証馬嶺河峽谷瀑布用水,同時成為集科普教育和娛樂休閑多重功能為一體的濕地公園,景觀效果充分體現自然突顯本土地域特色。規劃原理主要以不同方式處理三套水系統,最大程度的淨化水質,做到科學、生態與藝術的結合,盡可能多的保留場地特質,同時連通景區與城市。

據悉,建成后的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分為五個景區,分別是濕地入口區、濕地淨化區、台地荷塘區、濕地森林區和峽谷連通區。並在五大景區的基礎上設計了八大景點:荻蘆秋雪、浮翠映月、雲山觀稼、菱荷藕香、暗香夾堤、水轉鶯鳴、風泉聽音、古渡聞茶。五大景區和八大景點風景宜人、生態自然,將共同塑造出馬嶺河峽谷濕地公園的秀美風貌。(何頂)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