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貴州頻道

太極茶 用太極拳將茶葉傳向全世界

——太極大師崔仲三走進七舍白龍山茶園

2016年05月17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太極拳愛好者。

人民網興義5月17日電(何頂)5月16日,中國武術八段,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楊式太極拳傳承人、太極拳大師崔仲三與50余名太極拳愛好者一起走進黔西南州七舍白龍山茶園,學習探討太極拳與茶的融合之道。

在白龍山上,崔仲三告訴記者:世上沒有最好的茶,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茶的本質就是健康,茶和太極這一運動是非常好的自然結合,相得益彰,做茶和發展太極運動,都是為了把健康傳遞給大家。只是傳遞方式不一樣,但是目的是一樣的,喝茶是為了解渴,而品茶則更加注重茶的色香味,講究水質、茶具,喝的時候又能細細品味,品茶已是一種文化。太極拳有個動作要領叫“立身中正”,這不僅是對太極拳本身動作的要求,也是一個人做人的標准。

針對目前政府正推出的“黔貨出山”崔仲三說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會通過我自己微小的力量,為七舍白龍山茶葉做宣傳,會把自己今天的感受、嘗到的茶葉的味道,分享給練習太極拳的人群,希望白龍山的這個茶葉,特別是華曦的茶葉,能走進我們太極拳,並通過太極拳再把這個茶葉傳遞給世界。”

採訪中,華曦牧業生態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剛燦說:“茶的博大精深之處,就是具有較強的包容性。未來的茶園,是一個養生、休閑、養老多方面結合的生態園,把這個生態園變成有文化的的生態園,挖掘生態園的藝術功能,把生產型變為服務型,打造一個人民能在這兒休閑、避暑、養老等全方位的產業鏈,太極養生茶,只是個名字,取這個名字,只是為了突出茶葉的本位,茶和太極都有極大的包容性,人人皆可為之,基本點都是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

據了解,白龍山位於興義市七舍鎮,距市區20公裡,平均海拔約2000米,聳立境內,終年冬冷夏涼,多雨多霧,氣候溫潤,清晨雨霧繚繞,猶若蓬萊仙境。為黔西南州的最高峰。目前通過整合資源,示范、品牌帶動,開發古茶樹打造茶文化,七舍鎮茶葉產業已取得長足發展,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三贏。根據七舍鎮高原獨有的資源條件,未來該地將依托茶產業發展觀光旅游,依托紙廠古茶樹林,規劃建設紙廠古茶樹園區觀光走廊,將村寨治理、古法造紙恢復、茶文化展示館、古茶樹保護性開發等結合,建設綜合觀光走廊。把茶園觀光與杜鵑花生態觀光旅游相結合起來,發展高原觀光旅游業,不斷推進茶葉產業發展。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