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縣坡妹鎮:愛心夫婦回村陪同眾多老人過中秋

2016年09月19日15: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人們歡度中秋。
老人們歡度中秋。

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黔西南州冊亨縣坡妹鎮愛心人士廖正友夫婦自購月餅、餃子、水果、葵花、板栗等節日慰問品回到自己老家陪同村裡老人歡度中秋佳節。

茶園村向陽組距離冊亨縣城40余公裡,屬該縣邊遠山區,該組分上下兩組,共500余人口,現60歲以上老人有40余人,年齡最小的老人63歲,最高齡的有93歲,50%屬於空留守老人。廖正友夫婦了解一情況后決定自購節日禮物及食材回鄉邀請老人們歡聚一堂並陪同他(她)們過一個安樂祥和的中秋佳節。

“用實際行動關愛老年人,讓他們感受大家庭的溫暖,讓敬老愛老的美德傳承於后,也讓更多的人關心老人、懂得敬重老人”廖正友老師說。

老人馮萬碧激動地說:“你們讓我們過了一個團圓、幸福、快樂的中秋節,我們都不知怎樣感謝你們兩個(夫婦)。”

聽了老人發自內心的話語,大家笑了,這就是的親情,血濃於水,家鄉父老真誠的話語,觸動著廖正友兩夫婦的心。(趙福海 王微) 

(責編:劉思博(實習)、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兩學一做,學啥做啥兩學一做,學啥做啥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