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襲擊電網受損 興仁供電緊急搶修復電

2017年05月09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搶修現場。
搶修現場。

日前,筆者從興仁供電局了解到,興仁縣大山、波陽、百德等鄉鎮遭受了暴雨、冰雹、大風襲擊,降雨量達100.6毫米,風力約達9級以上,致使電力設施嚴重受損,造成受災鄉鎮局部停電。針對這一突發情況,興仁供電局迅速反映,全體動員,組織有力,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班子成員深入搶修一線靠前指揮,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奮力搶修受損電網,確保早日復電。

筆者在受損嚴重的百德鎮新廠村長地組看見,直徑在50厘米大樹被連根拔起或攔腰折斷倒在線路引起倒杆斷線,導致受災鄉鎮局部村組停電。

此次大風冰雹災害中,興仁縣電力設施受損嚴重,據統計共造成10kv跳閘線路12條,配變損壞2台,低壓台變29台,低壓倒斷杆85基,斷線8處,影響用戶2.6余萬戶。

災情發生后,興仁供電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在重災區大山供電所臨時成立應急指揮中心,成立以生產副局長為組長的搶修應急小組,設備部、安監部、市場部等負責人第一時間到崗到位,積極行動,合理調度,調配電網,備齊配品配件,組織搶險小分隊趕赴受災地區查看電力設施受損情況並迅速投入搶修保電工作。按照“先隔離故障恢復主線,優先恢復重要用戶單位,先近后遠,先重后輕”的原則,對受災電力設備進行故障巡視統計,並立即調配搶修物資運送到位,同時對用戶做好解釋服務工作。在搶修現場出動32台(次)搶修車輛,及時組織 4個搶修突擊隊, 90余人對受災線路進行搶修,電力工人正在爭分奪秒地加緊清理倒在電力線路上的樹木,同時,有條不紊地杆坑開挖、拉運電杆、立杆、緊線等搶修工作,他們踩著泥濘的山路,在高高的電杆上作業、在崎嶇的山路上前行,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盡早恢復供電。同時,興義供電局派相關技能部門現場幫扶。

截止目前,已完成12條主線,12個台區低壓杆恢復工作,其他電力設施搶修工作緊張有序進行中。(段明芬 劉付林)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