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良在冊亨縣八渡鎮者弄村調研時強調

先行先試“數據鐵籠”在脫貧攻堅中走前列作表率

2017年08月31日10:48  來源:黔西南日報
 
原標題:先行先試“數據鐵籠”在脫貧攻堅中走前列作表率

8月22日,黔西南州委常委、州紀委書記劉良到冊亨縣八渡鎮者弄村調研脫貧攻堅“數據鐵籠”使用情況,指導該村脫貧攻堅工作,強調州紀委監察局班子成員包保的村在脫貧攻堅工作中要走前列、作表率,要先行先試,善用多用“數據鐵籠”,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實。

當天下午,劉良帶領州財政局、州廣電網絡集團公司、州農商行、中船重工和用友公司相關人員,與八渡鎮相關領導、者弄村“五人小組”、村兩委班子成員、群眾代表座談,詳細講解黔西南州指揮平台建設情況,聽取基層干部和群眾的意見﹔共商者弄村脫貧攻堅措施,解決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劉良指出,建設黔西南州指揮平台,構建智慧黨建雲、精准比對、財政預算一體化平台和廉潔誠信大數據平台,以及河長雲等“數據鐵籠”,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從“表格會戰”中解脫出來,把精力真正用到干實事、解難事中去。通過平台既實現項目安排、資金使用和措施到戶的精准,又達到扶貧對象和脫貧成效的精准。

劉良強調,州紀委成立脫貧攻堅調度辦公室,對委局班子成員包保村進行周計劃、月調度,確保包保村脫貧攻堅工作走前列、作表率,目的就是以上率下,兌現承諾,在干上體現政治堅定,干就要干好,隻有自己干好了,對別人才有說服力。“護民生、促脫貧”是紀檢監察機關的主責,要綜合應用“數據鐵籠”、專項巡察和民生監督等措施,確保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鄉鎮黨委是脫貧攻堅的主體責任人,承擔著“最后一公裡”的艱巨任務,不但要抓發展,更要抓黨建,大力營造干事創業、黨風政風清新的環境,對於能力不足的干部,要加強培訓﹔消極怠工和陽奉陰違的,要進行約談﹔違紀違法的,要堅決查處,特別是“蠅貪”“村霸”,一律嚴查重處。

劉良要求,實施廣電雲戶戶用工程,極貧鄉鎮和極貧村要優先考慮,州廣電網絡公司要抓好落實,通過廣電網絡電視查詢民生資金、民生項目工作,更加便捷服務民生,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八渡鎮黨委、政府要先行先試,主動對接,為全州提供示范。同時八渡鎮要先行試用指揮平台,及時發現使用中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當好平台建設的“試驗田”。

調研期間,劉良還為今年計劃脫貧的11戶貧困戶送去了豬仔,同時為該村今年考上大學的4名困難學生送去了慰問金。(張盛江 特約記者 萬新文)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

熱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