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華到我州調研民生監督和干部作風時強調

以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營造廉潔誠信的社會環境

2017年08月31日10:49  來源:黔西南日報
 
原標題:以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營造廉潔誠信的社會環境

8月24日,省紀委副書記朱江華到黔西南州調研,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做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與監督責任的銜接,以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努力營造公平公正公開、廉潔誠信、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推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

州委常委、州紀委書記劉良陪同調研。

當日上午,朱江華一行來到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聽取該中心負責人介紹招投標規范管理情況介紹,了解政府採購及年交易額等情況,對紀檢部門參與到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協同監督、依法依規透明地實現陽光交易等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交易中心工作代表黨委、政府的形象,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廉潔誠信,民意監督和黨內監督充分結合,實現大數據手段與協同監督的融合,建立健全良性的招投標管理機制。要用好公共資源交易協同監督機制,督促職能部門履行業務監督責任。要嚴肅處理評標專家違規作弊和暗箱操作,為企業投標創造一個放心、舒心的良好環境,同時,要嚴肅查處投標單位出現的行賄等違法問題,嚴防“燈下黑”等現象的發生﹔要以問題為導向,制定風險等級劃分標准,真正讓那些自身過硬的企業獲得公平的待遇,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監控,全面監督,樹立起黨委、政府、官員的良好形象。

在州民意調查中心,朱江華通過民意調查信息管理系統查看群眾意願、訴求及反映問題的辦理情況。對我州建立“書記、州長民意直通車平台”和民意調查信息管理系統,及時化解群眾矛盾及訴求,紀檢監察機關協同開展監督推動落實等創新工作給予高度好評。朱江華強調,民意調查中心代表黨委、政府行使權力,是加強黨風、政風建設有力抓手,要切實提高自身的權威性與公信度,發揮好“窗口”的形象作用,做好上情下傳,行使好黨委賦予的監督權力,要健全考核評價體系,把解決群眾訴求的時效性、精准性等方面內容,納入到各縣(市、新區)、各單位年終績效考評中,進一步發揮民調中心的為民辦事的效能﹔要通過收集社情民意,精准梳理后反饋到州、縣、鄉各級各部門,同時督促實現,做好下情上達,及時解決好群眾的合理訴求,將矛盾化解在事前,真正把老百姓與政府之間的橋梁搭建起來﹔要用好大數據來解決社情民意、監督干部工作作風的作用,以高度負責、務實求真的態度,促進民願實現、推動生產發展、推動合理訴求及時解決。

省紀委有關負責人隨同調研,州紀委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蔡定平)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

熱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