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縣喜雨春現代農業:建成1500畝白及種植基地

2017年08月31日10:50  來源:黔西南日報
 

“我家今年流轉土地得3500多元,不出村就能務工,在這裡上班一天得70元,還能照顧老人孩子。”8月23日,記者走進安龍縣錢相街道三道牆村白及種植基地,村民賀顯去和50多名姐妹相互配合,刨土挖坑、栽苗填土,十分熱鬧。

黔地無閑草,夜郎多靈藥,平整過的地裡,成片種植的中藥材白及長勢良好。

記者了解到,安龍縣依托良好的自然條件,把白及等中藥材產業作為脫貧攻堅重點產業來抓,引入安龍縣喜雨春現代農業有限公司,構建包含白及種植、白及精深加工、電商銷售及生態觀光旅游等業態為一體的高科技現代農業產業鏈。

“白及經濟價值高,是‘快胃片’‘雲南白藥’‘胃康寧膠囊’等藥的主要成分,目前市場價為每公斤800元至1200元,發展前景好。”安龍縣喜雨春現代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嘉燊說,該公司已在基地種植1500畝白及,用工高峰期,每天可解決當地100余人務工,累計解決5000余人就業務工。

據了解,在白及產業發展中,安龍縣通過“流轉兜底、就業保障、帶動發展”的方式,採取“科研院所+龍頭企業+村集體+農戶”的產業化經營模式和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肖 雄)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

熱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