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赴黔西南州開展“送教上門”第一期培訓班正式開班

2017年08月31日15: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按照《關於赴貴州省黔西南州開展“送教上門”活動的通知》要求,為幫助提升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的綜合業務素質和實戰能力。近日,公安部交管局赴黔西南州開展"送教上門”第一期培訓班在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隊正式開班。

黔西南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交警支隊長翟東風在開班儀式上指出:建設一支綜合素質高、業務素質強的交警隊伍,是促進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務當前全州政治經濟的客觀需求。公安部交管局“送教上門”培訓工作的實施,充分體現了部局對基層公安交警執法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實現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加和諧穩定、群眾更加安全滿意、隊伍更加堅強有力的有效舉措。

翟東風要求全體參訓學員要充分認識這次學習培訓的重要意義,認清當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勢,用百倍精神、百倍努力,認真學習各項業務,不斷提高個人業務水平,為推進全州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事業全面、可持續和跨越式發展而不懈努力。

本期培訓部局精心安排課程,並從全國精選優秀教官8名,省廳交管局按照要求,在全省選出3名教官參與教學訓練和管理工作。培訓實行小班制培訓,採取案例式、互動式、情景式教學的方式,向參訓民警、輔警講解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預防和處理、車駕管業務、執勤執法安全防護、常見阻礙和妨害執行職務行為現場處置方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業務。培訓中,教官將課堂放在路面執勤崗位、事故處理崗位等實戰崗位,拓寬視野,強化實操,提升技能,增強素質。

該期參訓學員重點以興仁縣、普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交警、輔警和派出所加挂交警中隊中隊長為主,全州其它縣(市 、區)公安局交警大隊選取業務骨干共計118人參加。(汪沿旭 何頂)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

熱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