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興仁)薏仁米博覽會·中國-東盟薏仁米國際論壇暨貿易洽談會成果發布會在貴州興仁舉行

2017年08月31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嘉賓觸摸啟動儀式。
嘉賓觸摸啟動儀式。

人民網興仁8月31日電 8月30日,中國(興仁)薏仁米博覽會·中國-東盟薏仁米國際論壇暨貿易洽談會成果發布會在貴州興仁舉行。

在為期3天的洽談會中,薏博會緊緊圍繞“中國薏仁米質量與品牌建設”、“中國薏仁米種植與加工現狀及趨勢”,就中國薏仁米種植加工、藥食兩用、養生文化、品牌建設、產業發展等焦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和廣泛交流。

據了解,此次薏博會取得了七大成果。一是薏仁米研究范圍廣,深入,水平高,涉及薏仁米研究及產業發展的各個方面﹔二是論壇上提出的加工產品豐富,包含各種加工食品,飲料、藥品、保健品、化妝品等﹔三是多元營銷,提高薏仁米的知名度和知曉率,提升“中國薏仁”國際影響力﹔四是交流共享,弘揚傳承薏仁產業文化﹔五是形成共識,大會基於當前共同關注的“質量、品牌、生態、旅游、文化、扶貧”等背景,對中國薏仁米種植、加工、環境、藥用、食用、養生、文化、旅游、管理等焦點問題,達成共識﹔六是商業成果明顯,本次薏博會有7家企業在會上簽約,會下還有多家興仁薏仁米生產企業與中外企業簽訂商業合約﹔七是宣傳到位,成功樹立國際薏博會品牌地位。

此外,成果發布會上還發布了《興仁宣言》並發出倡議。倡議中指出:此次薏博會推進了薏仁米“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薏仁米產業鏈條完整、功能多樣、業態豐富、利益聯結緊密、產城融合更加協調﹔促進薏仁米文化產業、康養產業、旅游產業、扶貧產業同步快速提升﹔加快薏仁米標准化建設,共同推進可行的國家標准、省級地方標准、企業標准,鼓勵制定更多的社會團體標准,支持更多的標准化示范區建設。

本次薏博會提升了“中國薏米之鄉”的形象,彰顯了“世界薏仁在中國,中國薏仁在興仁”的全新活力和無窮魅力,對於增強國際互信、深化國際合作、促進國際交流、開啟國際薏仁米市場新未來,推動中國薏仁米健康、和諧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和重大意義。(楊婷 丁鬆)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

熱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