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紀委通報9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7年09月26日15: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針對國慶、中秋將至,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防“四風”問題反彈,進一步嚴明紀律,加強警示教育,鞏固作風建設成果,近日,黔西南州紀委通報9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安龍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縣總工會原黨組書記、主席張元培違規配備公務用車、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

張元培任安龍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期間,2013年1月,縣總工會在無車輛編制的情況下以縣人大常委會名義採購一輛上海大眾帕薩特轎車,車價21.98萬元﹔2013年1月至2016年5月,縣總工會以發放各股室中心完成工作任務獎、考核任務獎、“三八”節加班費、節假日值班補貼等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86739元﹔2008年至2014年,安龍縣總工會違規發放全體職工未休年休假工資共計203327.1元。2017年8月27日,中共黔西南州紀委給予張元培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收繳違紀所得。

望謨縣委原常委、縣政府原副縣長、縣委統戰部原部長韋顯國違規配備公務用車、違規收受禮金等問題。

韋顯國任望謨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縣委統戰部部長、望安高速公路指揮部指揮長期間,在無公務用車編制、未辦理公務車輛控購手續的情況下,協調縣財政與望安高速公路工程建設指揮部出資,以企業名義落戶,於2013年5月購買一輛北京現代牌勝達越野車作為其公務用車使用,車價合計29.68萬元,排量2.0T﹔2012年12月至2013年下半年,韋顯國違規收受下屬單位及個人禮品禮金合計1.75萬元。2017年8月27日,中共黔西南州紀委給予韋顯國同志黨內警告處分﹔收繳違紀所得。

黔西南州板壩紫膠場黨支部書記、副場長王權利公車私用問題。

2017年1月2日,王權利帶其家屬駕駛單位公務用車貴E05933到廣西隆林縣辦私事。2017年7月4日,中共黔西南州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給予王權利同志黨內警告處分﹔公車私用費用由本人承擔。

興仁縣城北街道辦事處違規配備公務用車問題。

2013年11月,在車輛編制已滿的情況下,興仁縣城北街道辦事處以辦事處所屬山農公司名義,採取以租代購方式購置一輛福特翼虎車,並進行豪華裝修。車輛排量1598毫升,購置費共計26.312萬元。2017年7月4日,原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斌同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黨工委書記劉江另案處理中﹔違規購置的公務用車予以收繳。

黔西南州科技局駕駛員徐嵩公車私用問題。

2017年1月30至2月2日春節期間,徐嵩將單位公務用車(貴EA1267)開回家停放,其間先后駕駛該車到父母家吃飯、幸福路吃宵夜等,直至2月3日上午才將該車開回單位停放。2017年7月4日,中共黔西南州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給予徐嵩同志黨內警告處分﹔公車私用費用由本人承擔。

安龍縣洒雨鎮原副書記唐光武違規操辦酒席、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

2014年至2015年,唐光武在擔任海子鎮計劃生育和醫療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期間,簽字同意海子鎮衛生院以春節值班補助、獎勵性績效工資、加班費等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65216.00元﹔2017年2月24日,唐光武通過微信群、當面告知等方式,邀請洒雨鎮、海子鎮和安龍縣直單位一些人員參加其弟唐某某的結婚酒,其中部分是唐光武擔任領導職務以來的下屬公職人員,並收取14人禮金共計3000.00元。2017年9月14日,中共安龍縣紀委報經中共安龍縣委批准,給予唐光武同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並降為辦事員﹔收繳違紀所得。

望謨縣原岜饒鄉計衛中心副主任龔清兵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

龔清兵主持原岜饒鄉衛生院工作期間,2013年9月至2015年11月,龔清兵個人決定,以發放“通訊費”、“衛生津貼”、周末加班費的名義,用單位業務收入違規發放各類津補貼共計70019元。2017年7月10日,望謨縣監察局給予龔清兵記過處分﹔違紀資金返還資金原渠道。

安龍縣招堤街道銅鼓井居委會主任陳顯貴違規收受禮品問題。

2008年至2017年初,陳顯貴在幫助銅鼓井村群眾辦事過程中,先后收受群眾酒6瓶、自釀白酒20斤、糖一包、黃果樹牌“貴煙”一條。2017年9月4日,中共安龍縣委招堤街道工作委員會給予陳顯貴同志黨內警告處分。

望謨縣石屯鎮包樹村支書陸家東違規發放紀念品問題。

2015年4月,陸家東用村轉移支付費1680元購買40個保溫杯,其中,34個發放給全村黨員及村組干部,剩余6個存放於村委會辦公室。2017年7月25日,石屯鎮紀委報經鎮黨委批准,給予陸家東同志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上述9起問題,有的為群眾辦事拿群眾好處,有的以各種名義濫發津補貼,有的沒有車輛編制仍然購買超標車,有的公車隨意私用,有的借親屬辦酒名義收取下屬禮金,更有甚者在組織調查期間弄虛作假、對抗調查,反映出仍有一些黨員干部對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聞,不收斂不收手。

通報要求,全州各級黨組織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對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監管,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暢通監督渠道,對頂風違紀的要及時嚴肅查處,對典型問題要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糾正“四風”工作不力、問題突出的地方和單位,嚴肅問責追責。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