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舉行“9·26世界避孕日”宣傳活動

2017年09月26日15: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育齡人群的安全避孕意識,普及育齡婦女生殖健康知識。日前,興仁縣衛計局聯合縣婦幼保健院在步行街劍平池公園門口舉行了以“為愛堅持,科學避孕”為主題的“9·26世界避孕日”宣傳活動。

據悉,每年的9月26日為世界避孕日。這是一個國際性的紀念日,旨在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識,促進年青人對自己的性行為與生殖健康做出負責任的選擇,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從而促進年青人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世界避孕日目前得到了全球超過70個國家,12個國際非政府組織、科學醫藥團體的支持。2009年中國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傳活動,並提供了世界避孕日中國官方網站支持。

活動當天,縣衛計局、縣婦幼保健院設立咨詢服務台,同轄區居民群眾面對面,宣傳講解計生方面的法律法規、全面兩孩政策、免費避孕藥具發放政策、免費孕前優生檢查政策等﹔還免費給育齡群眾發放避孕藥具、宣傳資料,並提供咨詢服務,現場耐心向60多名群眾解答各類生育問題。另外,此次活動免費發放避孕套300約個、宣傳資料800余份、宣傳袋200余個。(韋其江)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