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公路管理局工程處黨支部上門服務 退休黨員在家裡就能交黨費

2017年09月26日15: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你們服務真好,跑這麼遠的路過來收黨費,讓我足不出戶就能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真的太謝謝你們了。”日前,家住農村的貴州省興義公路管理局工程處常年多病的退休老黨員夏道澤老人上交黨費時心情十分激動地說。

夏道澤老人十多年前從貴州省興義公路管理局工程處光榮退休后,回到農村老家興義市坪東街道辦事處壩美村居住。近年來,老人常年多病,特別是糖尿病較為嚴重,已損壞視力神經系統導致視力嚴重下降,出行極為不便。“現在眼睛看不清楚了,除了醫生要求必須上醫院治療外,我基本上不出門,就是需要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都是老伴幫上街去買。”老人對筆者說到。老人接著說每天自己要扎針胰島素來維持身體,這藥很貴,但單位已幫他辦理了大病醫療保險,國家給報銷了大部分,如果沒有國家好政策和單位的關心幫助,他家可能會因病致貧或是無錢醫治早早離開人世。他很懷念著黨組織,也盼著像其他正常人一樣定期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准備等二兒子不忙從工地上回來時送他去單位交黨費,好好重溫一次入黨初心,還沒有成行,單位已經派人到家裡來服務了。

“在我國社會主義社會建設初期,老同志們為了公路事業和單位發展,付出了青春和熱血,艱苦工作無私奉獻,年紀大了體弱多病,作為一級黨組織,就應該多為老同志著想,盡可能地多為老同志提供服務。”興義公路管理局工程處有關負責人接受筆者採訪時平靜地說到。

據了解,興義公路管理局工程處黨支部轉變工作職能和改變工作服務方式,針對居住農村且身體不好出行不便的老黨員繳納黨費困難的實際情況,主動實行走出機關上門服務,方便老黨員按時繳納黨費,同時能及時了解到退休老黨員的生活情況和家庭情況,對貧困退休黨員,能及時給予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送去黨的關懷和單位的溫暖。(孔峰 李念秋)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