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下撥5.2萬元秋季動物疫病防控經費

2017年09月26日15: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為進一步做好全區2017年秋季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義龍新區農林水務和移民局對頂效鎮、萬屯鎮、鄭屯鎮、魯屯鎮等9個鄉鎮下撥5.2萬元秋季動物疫病防控經費,主要用於開展動物防疫工作及購買防疫物資器械,資金撥付到各鄉鎮財政分局賬戶上,做到資金專款專用。

據悉,目前已進入秋冬季重大動物疫病高發季節。為有效控制重大動物疫情發生,確保全區不發生重大動物疫情區域性暴發流行和重大動物產品安全事件,促進畜牧業生產又好又快發展,義龍新區農林水務和移民局要求各鄉鎮防疫站要強化基礎免疫,確保免疫密度﹔強化疫情監測,加強預警預報﹔強化應急准備,規范疫情報告和處置﹔強化監督管理,規范執法行為﹔強化督辦檢查,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加強對大型養殖場周圍、生豬中轉或保養場、生豬交易市場等地點或地區的消毒,特別是加強對散養豬圈舍的定期消毒工作﹔加強對糞便、污染物的管理和無害化處理,防止環境污染。因地制宜,做好其它動物疫病的防控工作。要嚴格按照“鎮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畜、畜不漏針、針不漏量”的要求,做到免疫注射全覆蓋,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車所有)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