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交警:上好秋季開學“第一課” 為學子牢筑交通安全屏障

2017年09月27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又是一年開學季,開學第一課是什麼?是交暑假作業?或是發新書?……NO!當然都不是!當前,道路交通環境復雜,車流量劇增,駕駛員的素質能力參差不齊,加之孩子們的交通安全意識相對淡薄,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秋季開學伊始,大隊民警深入轄區龍廣鎮小場壩小學、龍廣二中、新橋小學、新橋中學、義龍一中、雨樟小學、雨樟中學、頂效新聯小學等學校,以《加強交通安全,促進校園平安建設》為主題,為在校師生開展“交通安全第一課”活動,為新學期學生安全奠定堅實的基礎。

講座上,大隊民警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方式,拉開了交通安全第一課的序幕,先后從道路和車輛、交通信號燈、指示標牌等方面加深學生們的認識,深入淺出從日常生活、上學放學的乘車、步行等方面為學生講解道路上極易發生的危險,將學生們經常會出現的安全問題進行講解並作出提示。在互動體驗游戲問答環節,學生們踴躍參與,使現場氣氛達到高潮,有效加深了學生們對各行其道的原則、交警指揮手勢的認識,增強了學生的自我安全主動防御意識。

秋季開學的第一課,為了讓學生積極加強公民文明交通素養和守法意識培養,我們民警通過不懈努力,使小學時期成為交通安全意識的養成時期,中學時期成為交通安全意識的鞏固提高時期,努力構建依法、有序的交通秩序,共創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孩子們的安全關系著每一個家庭的幸福,牽動著社會各界的心,為使少年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使學生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更好的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義龍新區交警大隊將不斷努力,以交通安全守護者、交通安全管理者身份筑牢安全的防護網,真正使孩子們做到“知危險、會避險”,從小養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使一萬余名同學認真學習領會了交通安全、遵紀守法等知識。大家都紛紛表示一定會遵守交通規則,同時也監督自己的爸爸媽媽、朋友、同學守法,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養成教育,促進全民文明交通意識提高,在全社會形成關愛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圍。(黃亨雨 何明興)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熱聞推薦

動感H5欣賞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麗貴州行-務川美麗貴州行-務川
  • 我們的貴州會呼吸我們的貴州會呼吸
  • 你好,我叫貴州!你好,我叫貴州!

新媒體運營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人民微博貴州頻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