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人民法院“雷霆風暴”首日執行到位1068.49萬元

2018年07月03日16: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日上午,貴州省高院決定在全省法院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雷霆風暴”執行行動,興義市法院在本院執行指揮中心通過視頻系統參加行動啟動儀式。

上午10時,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韓德洋通過全省法院執行指揮中心視頻連線向全省各級法院遠程發布指令:貴州法院“雷霆風暴”執行行動現在開始。執行行動在全省各級法院同時啟動。隨后,興義市人民法院楊再官院長一聲令下,興義市法院執行干警分為九個執行組驅車奔赴執行現場,拉開了興義市法院“雷霆風暴”執行行動序幕。

在一個個執行現場,執行干警嚴格按照“依法執行、規范執行”的要求開展行動,各行動小組全程使用單兵設備和執法記錄儀,行動果斷、反應迅速。首日的執行行動出動警力298人次,拘傳被執行人95人,拘留被執行人19人,對1名阻擾執行的案外人採取拘留、罰款措施,凍結被執行人銀行存款94.16萬元,扣劃案款18.39萬元,扣押車輛1台,執結案件58件,執行到位標的金額1068.49萬元,戰果顯著。

“雷霆風暴”行動興義戰區指揮長、興義市人民法院院長楊再官表示,開展“雷霆風暴”執行行動,旨在以雷霆之勢,掀起執行風暴,強力懲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執行人,維護法律權威。啟動儀式的舉行標志著打響了基本解決執行難的集中攻堅戰,向執行難問題發起了決戰總攻。

首日執行行動邀請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親臨興義市法院執行指揮中心,通過4G單兵系統與執行現場連線實時視頻的方式觀摩執行行動,對執行行為進行監督指導。此外,還邀請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都市報、黔西南廣播電視台等十余家新聞媒體對執行行動進行跟蹤報道。通過執行行動公開,讓公眾切實了解執行工作,大力營造了全社會理解執行、尊重執行、支持執行的濃厚氛圍。

據悉,按照省高級法院的統一部署,全省法院於今年7月至10月統一集中開展“雷霆風暴”執行行動,掀起執行風暴,保障勝訴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司法權威,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在執行行動中通過司法拘留、查控不動產、查詢、查封車輛、強制騰空房屋等各項強制舉措,將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的被執行人形成強大法律威懾。(劉付林 盧紅軍)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