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交通廣播、交管深入融合 贏得群眾廣泛贊譽

2018年07月12日13: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州城市工作會議精神,著力破解城市交通緩堵、出行難、停車難等突出問題,不斷提升全州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進一步強化與新聞媒體的溝通合作,通過媒體宣傳加深與群眾的密切聯系,取得了人民群眾的廣泛贊譽。

自2017年下半年至今,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傳科民警作為嘉賓主持走進黔西南廣播電視台FM88.3交通旅游廣播直播間,入駐黃金欄目《出行早高峰》、《出行晚高峰》,利用該調頻頻率覆蓋500萬人的空中優勢,立體化的對全州各縣(市、新區)的城區路況進行實時直播。截至目前,共計4萬余人(次)參與了互動。

直播期間,民警通過電話連線、微信官方公眾平台互動等形式與廣大聽眾朋友開展零距離接觸,就當前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聽眾進行互動交流。節目期間,民警主動介紹了黔西南州交警各時期在各項交通管理工作中採取的一些有效措施,並結合正在開展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從“不按規定使用燈光”、“禮讓斑馬線”及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整治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舉措、開展整治涉酒統一行動、開展交通違法“大勸導”、“大曝光”等幾個方面介紹交通管理部門為預防城市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的一系列具體工作。

此外,民警通過對大家關心問題的現場回答,就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機動車、駕駛証管理和違法處理、“交管12123”、“貴州交警”手機APP、城市道路交通設施設置合理性等有關問題與打進熱線的群眾進行了交流。其次,開展實時路況播報,曝光不文明的交通違法行為,提醒廣大聽眾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

特別是實時路況播報方面,據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傳科副科長陳昊同志介紹,近年來,全州機動車數量不斷增多,道路交通壓力不斷增大,僅2017年全州機動車保有量增長約30%。每天7:40至8:20及17:30至18:30為出行高峰時段,道路較為擁堵。節目期間,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智能交通管理系統為依托,將路面一線的交通信息、車輛信息及時推送給主持人通過廣播告知行為人,從而有效減少我州交通壓力,也為廣大群眾出行安全提供了便利。(聶計華)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