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法院走進銀行開展法制培訓預防職務犯罪

2018年07月12日13: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了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強化拒腐防變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切實做到反腐倡廉警鐘長鳴。日前,貞豐縣人民法院副院長楊俊應邀為貞豐縣農商銀行開展以“反腐倡廉,警鐘長鳴”為主題的專題培訓,該行全體職工10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開始首先觀看了反腐倡廉微電影《迷途》,讓全體職工深刻領會到腐敗不僅破壞了社會良好風氣,更會葬送了遠大的前途和幸福家庭。觀看結束后,楊俊副院長結合工作實際,從當前的反腐倡廉形式,商業銀行常涉的職務犯罪罪名、特點、原因及預防對象,利用近年來發生在身邊職務犯罪以及發生在商業銀行的典型案例以案釋法、以例警示,告誡銀行職工們要深刻認識到職務犯罪對國家、單位、家庭及個人前途的重大危害。告誡全體干部職工要嚴守職業道德,狠剎社會不良風氣,做到警鐘長鳴、防微杜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通過此次講座,該行全體干部職工對犯罪危害有了一個較為全面的認識,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達到了預期的預防效果。

最后,該行的監事長對楊俊精彩的演講表示感謝,並告誡干部職工們,要認真學法、知法、懂法、守法,嚴格執行廉潔從業各項規定,以案為戒,警鐘長鳴。(何培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