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供電局71名包保幫扶責任人走訪264戶貧困戶

2018年07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貞豐供電局了解到,7月21日至23日,貞豐供電局71名包保幫扶責任人深入貞豐縣魯容鄉納翁村開展脫貧攻堅結對幫扶工作,對分布在上納翁、納翁、拉旦、過六四個自然村寨的264戶貧困戶進行了走訪,對其基本信息、家庭收入、致貧原因、醫保參保等信息予以調查核實。

現場了解貧困戶情況

據了解,在3天的結對幫扶走訪工作中,貞豐縣魯容鄉納翁村駐村第一書記劉啟雲分批組織對包保幫扶責任人就相關政策業務及工作要點進行培訓。走訪中,包保幫扶責任人根據《貞豐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幫扶責任人走訪工作台賬》,主要針對貧困戶家庭信息變化、幫扶措施落實、幫扶工作推進、本月收入、農戶需求等情況進行核查並做好記錄,根據《貴州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進一步做好貧困人口精准識別查漏補缺工作的實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要求貧困戶現場簽訂“四有人員”不能納入建檔立卡貧困系統的《承諾書》。經核查,納翁村的264戶貧困戶目前已有111戶脫貧,153戶未脫貧。

向貧困戶宣傳扶貧政策

據悉,貞豐供電局71名包保幫扶負責人由該局局領導、職能部門員工、車間正副職、白層供電所員工組成,該局認真按照《中共貞豐縣委辦公室 貞豐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脫貧攻堅中干部結對幫扶相關事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貞豐供電局結對幫扶納翁村包保分配表》,其中男同志包保幫扶均4戶,女同志包保幫扶均3戶,切實解決“一幫多”及幫扶力量不均衡的問題,讓幫扶更精准、更有效。下一步,該局包保幫扶責任人還將嚴格執行每月到貧困戶家中走訪幫扶至少2次的工作要求,舉全局廣大干部員工之力助力脫貧攻堅,堅決完成全縣2019 年如期脫貧摘帽的政治任務!(皮佳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