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供電局優質服務天橋村食用菌大棚抽水用電

2018年08月15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食用菌大棚裡的菌棒如果沒有水噴洒,就長不出菌來,現在安裝的這台50千伏安變壓器,解決了我們大棚抽水用電的大問題,謝謝供電部門幫助我們村食用菌扶貧產業的發展!”8月14日,洒雨鎮天橋村主任王錦鬆說,安龍供電局服務工作做得非常好。

位於洒雨鎮天橋村岩腳組的食用菌生產基地,建設大棚78個,佔地60畝。基地建成后將全覆蓋天橋村106貧困戶,增加家庭收入,助力地方政府脫貧攻堅。

據王錦鬆介紹,食用菌生產基地有1個約100立方米的儲水池,從水源點落洞河抽水到儲水池有近100米的落差,隻有用電抽水方便。在接到客戶用電申請后,安龍供電局高效服務食用菌生產基地用電,開通綠色通道,快速辦理用電手續。客戶服務中心孟紹軍、洒雨供電所所長陳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勘查,制定供電方案。供電所加強施工安全管控,現場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強調正確使用安全帶,防止高空墜落,逐一交待作業過程中的危險點和注意事項。

施工方搶抓工期,爭分奪秒,保証了工程的及時竣工,安裝50千伏安變壓器1台,架設10千伏線路62米,裝設低壓計量1台、避雷器2組、真空開關1台,電源從35千伏龍山變電站10千伏魯洒線天橋支線014號杆T接。

經該局客戶服務中心孟紹軍、洒雨供電所萬成坤、施工方代表江開政等人現場驗收合格。8月9日,客戶用電工程搭伙投運,“電力十足”地供應食用菌生產基地的抽水用電。

據悉,在大棚建設前期,該局還優質服務食用菌生產基地安裝一台200千伏安的變壓器,滿足大棚施工電焊、大棚建設后的生產照明及生活用電需求,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和同步小康。(秦禮霖)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