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縣百人旗袍秀展演暨喜迎撤縣設市活動舉行

2018年09月03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百人旗袍秀展演 蔡家友 攝
百人旗袍秀展演 蔡家友 攝

凝心聚力共筑中國夢,同心同德齊奏和諧曲。9月2日,由中共興仁縣委離退休干部工作局主辦,興仁老年大學承辦的百人旗袍秀展演暨喜迎興仁撤縣設市活動在東湖濕地公園隆重舉行。來自興義舞秀藝術團、興義休閑戶外隊、安龍荷韻藝術團、安龍翔龍舞隊、貞豐心連心藝術團、興仁老年大學共計三百余名佳麗著裝旗袍盡顯風姿卓越,場面壯觀,震撼視覺,給東湖濕地公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也給市民帶來一場文化視覺盛宴。

2018年是興仁縣不平凡的一年,全縣人民共享改革開放四十年榮光,同時全縣人民迎來了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國家第三方評估。8月歷時18年的撤縣設市獲國家民政部批准,歷史將更多的機遇賦予興仁人民,真是好事美事多多。為進一步豐富老年大學學員和全縣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巾幗風採,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在這豐収的季節百名旗袍女性歡聚興仁東湖濕地公園,隆重舉行百人旗袍展演,旨在傳承中國旗袍之美。

旗袍作為中國女性的傳統服飾,被譽為國粹和女性國服,是中國悠久的服飾文化中最絢爛的形象和形式之一,旗袍是女性永不褪色的優雅。此次活動通過搭建一個旗袍展示的平台,弘揚和傳承中國傳統旗袍文化,展示新時代女性,老年學員從客淡定的氣質和風度,積極健康,樂觀何上的精神狀態和生活態度。百名旗袍老人相聚在美麗如畫水黑興仁的東湖濕地公園,充分展示女性巾幗風採,展示了興旺之地,仁義之鄉的興仁美景,與兩個百年中國夢的美好意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奮斗,共創新輝煌。(蔡家友 肖嬡鳳 司馬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