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電局精准扶貧兼具人文關懷 看望慰問住院貧困戶暖人心

2018年09月03日15: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感謝領導們,為了我這病,讓你們操碎了心,你們工作又忙,還特意抽時間來看我,太感謝你們了”,“現在國家的惠民政策很好,還有大病救助,你要靜下心來治療,有什麼困難,就跟我們講,我們會想辦法幫你解決”。這是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普安供電局局長花崗和黨總支書記孫龍學到普安縣人民醫院外一科看望對口幫扶村——新店鎮細汆村石階田組貧困戶代多華次子代明鬆時的對話。

代多華一家共5口人,一人癱瘓,兩人患精神疾病,唯一有勞動力的代多華次子代明鬆因外出務工不慎摔斷左腳,並反復感染,目前在普安縣人民醫院住院治療。

據了解,在代明鬆住院期間,該局班子成員和員工多次以個人名義捐資、購買營養品、陪護等形式到醫院看望慰問,給予其精神上的鼓勵和物質幫扶,暖心的舉動讓代明鬆深受感動。

據悉,以上僅僅是普安供電局開展扶貧工作的一個縮影。近年來,普安供電局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舉全局之力,扎實推動,逐戶走訪,精准識別,落實政策,穩步推進對普安縣新店鎮細汆村的幫扶工作。通過開展“入戶走訪摸家底”活動,精准識別新店鎮細汆村貧困戶123戶﹔與細汆村村委和貧困戶“共商共計”,利用厚山水庫開展立體養殖(水上養鵝、水下養魚)項目﹔積極組織供電局食堂向該村貧困戶購買大米、豬肉、雞及雞蛋、時令蔬菜等食材,解決貧困戶農產品銷售難的問題﹔向細汆村村委贈送電視、電腦、沙發和辦公座椅﹔協調150萬元在細汆村開展“電亮·廣電雲·戶戶用有線電視安裝”項目,安裝機頂盒738戶,為貧困戶安裝免費機頂盒123戶,實現貧困戶免費看電視的願望﹔對細汆村石階田組貧困戶代多華給予精准幫扶,向其送去床、被子、櫃子、衣物和炊具等生活物資,組織捐款15000余元,解決代明鬆在住院治療期間的生活問題等。

此外,該局還投資32.7108萬元在細汆村新建5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10千伏線路0.464千米、400伏線路0.837千米、220伏線路1.64千米,使該村的戶均用電提升了0.64千瓦,徹底解決該村煙農在煙葉烘烤中存在電力不足的問題。(李懋 潘葦)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