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電局“6個1”提速人才成長

2018年09月19日13: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興義普安供電局人力資源部獲悉,普安供電局高級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員比例已達92.56%,此是普安供電局推行6個1人才培養工程取得的成果之一。

為進一步拓展技術技能人才發展通道,充分調動全局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能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加強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培養和造就具有“工匠精神”的專家隊伍,普安供電局根據興義供電局“523111”人才培養工程,制定“6個1”人才培養工程實施方案,即2020年實現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員比例達100%﹔技師逐年新增每年1名以上﹔后備准技術技能專家庫人才儲備在10名以上﹔助理技能專家所、站覆蓋率100%,實現“一所一站一准專家”﹔准專家、助理專家帶隊伍100%﹔准專家、助理專家成果產出率100%。

“6個1”人才培養工程以南網總綱為統領,以專業部門和直線經理為責任主體,以崗位比武練兵為載體,以建立全覆蓋的技術技能人才隊伍為目標,通過組織員工參加職業技能鑒定並開展針對性培訓、實施准技術技能專家后備人才培養計劃、開展內部師資力量的培訓、組織開展技能競賽,圍繞“補短板、提素養、揚正氣”,掀起“學管理、學技術、學規章”的學習熱潮,加快各專業技術技能人才成長和發展。建立專項激勵機制,提高各類技術技能人才的積極性。(花合剛)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