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風暴之勢不散 高壓執行態勢不降

興義市人民法院發出集結令掀起“雷霆風暴”執行行動新高潮

2018年09月19日13: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宣布,興義市人民法院‘雷霆風暴’新高潮突擊執行行動現在開始!全體干警按照既定方案開展突擊行動,出發!”

9月18日早上7時30分,隨著興義市人民法院楊再官院長一聲令下,執行干警分為8個突擊行動小組冒雨奔赴黃草、桔山、馬嶺、下午屯等地執行現場,開始了雷霆風暴突擊執行行動。

據悉,此次突擊執行行動是興義市人民法院再次發出雷霆風暴執行行動的集結令,旨在再次掀起雷霆風暴行動的新高潮,誓將雷霆風暴進行到底。

行動當天,執行干警嚴格按照“依法執行、規范執行”的要求開展行動,各行動小組全程使用單兵設備和執法記錄儀,行動果斷、反應迅速。當日的執行行動出動警力126人次,傳喚被執行人61人,拘留被執行人11人,執結案件42件,執行到位標的金額301.33萬元,戰果顯著。為進一步推進執行公開,大力營造全社會理解執行、尊重執行、支持執行的濃厚氛圍,邀請了黔西南廣播電視台、黔西南日報社、興義廣播電視台等十余家新聞媒體對執行行動進行跟蹤報道,網易新聞對行動進行了直播。

自2018年7月2日啟動“雷霆風暴”執行行動以來,興義市人民法院全體執行干警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堅定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的必勝信心,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執行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截至2018年9月18日18時止,執結案件1420件,執行到位總金額7355.23萬元,凍結金額3274.3萬元,扣劃金額1313.5萬元,凍結股權200萬元,查封房產、土地4841.1平方米,查封(扣押)車輛195輛,查封(扣押)其他財產155處(宗),騰退房產(土地)8處(宗),納入失信名單473人,開展搜查8次(處),拘留92人次,罰款1人次。在開展強力執行行動的同時,不斷增大執行宣傳力度,共在各類媒體上開展宣傳執行工作74篇次,其中省級及以上媒體上宣傳達到34篇次。

2018年是基本解決執行難攻堅決勝之年,興義市人民法院將持續以“雷霆風暴”執行行動為抓手,保持風暴之勢不散,高壓執行態勢不降,強力懲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執行人,以扎扎實實的執行成效向執行難發起最后總攻,確保“基本解決執行難”目標如期實現。(盧紅軍 劉付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