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縣市級慢性氣道疾病知識培訓及知識大賽“黔西南站”在興義舉行

2018年09月21日16: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全國縣市級慢性氣道疾病培訓及知識大賽“黔西南站”,在興義舉行。黔西南州各縣級醫療機構從事呼吸系統疾病治療的200余名學員參與。

此次全國縣市級慢性氣道疾病全國培訓及知識大賽,旨在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促進縣市級二級醫院醫生掌握慢性氣道疾病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提升縣市級二級醫院醫生慢性氣道疾病臨床診療能力。

活動邀請了來自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呼吸一科的孫德勝教授和貴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呼吸內科的石彥明教授,以及州、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的專家和醫師授課。從《慢阻肺的評估與穩定期的藥物治療》、《吸入裝置的運用》、《慢性咳嗽的常見病因與治療》、《支氣管哮喘定義、治療和管理》等方面為學員呈現了一場豐盛的學術盛宴。講座內容充實新穎,代表了呼吸系統疾病診治的前沿學術水平。培訓結束后,學員們參加了知識競賽。(王皎 馬應立)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