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級人民法院高峰到普安縣調研指導工作

2018年09月21日16: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黔西南州中級人民法院了解到,該院黨組書記、院長高峰率中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楊德莉一行,到普安縣江西坡鎮走訪全國人大代表,深入地瓜人民法庭調研指導工作。普安縣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朱維文,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楊璞陪同調研。

在江西坡茶源小鎮,高峰一行與全國人大代表座談,在韋波的帶領下,調研組一行實地參觀了由韋波成立的偉鮮布依純手工服飾加工廠,向韋波代表通報了全州法院審判執行工作情況,向韋波代表詳細介紹了全州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的工作情況,並認真聽取了韋波代表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訪談中,韋波對全州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對法院主動上門走訪聽取意見和建議的做法給予認可。並表示希望法院全體干警要把基本解決執行難作為踐行司法為民的宗旨,維護人民群眾權益的必然要求,大膽創新,全力攻堅,努力化解執行難題,為建設實力、活力、宜居的幸福普安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務。在普安縣人民法院,高峰一行實地查看了在地瓜巡回法庭立案窗口、調解室、院機關訴訟服務中心、審判法庭等基礎設施並進行了座談,聽取了普安縣人民法院審判、執行和人民法庭等工作的全面匯報。

最后,高峰對普安縣人民法院近年來在審判執行、司法改革、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地。他要求,司法工作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生態,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隊伍。他強調,全州兩級法院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堅決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他最后強調,要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全州兩有人民法院要抓好執法辦案第一要務,緊抓主業,把習總書記“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作為永恆的追求,抓好“質效提升”和“執行攻堅”各項工作,切實提高審判質效,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在司法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劉娟)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