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多彩貴州民族服飾大賽在興義開幕

2018年10月11日12: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展現
活動現場展現

人民網興義10月11日電 10月11日,以“多彩服飾 美麗貴州”為主題的2018年首屆多彩貴州民族服飾大賽在興義市開幕。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挖掘、弘揚和傳承貴州民族傳統文化,提升新時代貴州特色民族文化品牌新形象,促進民族服飾文化與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助力民族地區脫貧攻堅同步小康。

據了解,本次大賽來自省內外400余名民族服飾相關從業人員參賽參演,其中以傳統工匠、高等院校、本土企業和自由設計者等為主。圍繞“民族元素旅游休閑裝”和“民族元素職業工作裝”兩個設計比賽分類,充分結合貴州17個世居少數民族豐富的傳統服飾元素,運用他們碰撞的思維和精巧的雙手,幻化出600余套極具巧思、精美絕倫、風格獨特的民族服飾精品,在接下來的3天時間,將以一場場精諶的民族服飾作品秀,集中展示貴州豐富的民族服飾文化,弘揚貴州各族群眾奮發向上的時代精神,讓社會各界充分感受到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貴州各族兒女團結一心脫貧攻堅的強勁脈搏。(劉付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