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縣6萬畝水稻進入收割期(組圖)

2018年10月12日12: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光照鎮涼水村龍井組田壩水稻收割場景(陳亞林 攝)
光照鎮涼水村龍井組田壩水稻收割場景(陳亞林 攝)

秋風送爽,碩果飄香。又是一年秋收時,晴隆縣光照鎮孟寨村1000多畝水稻喜獲豐收,田間地頭到處是一派收獲的繁忙景象。

10月11日,筆者在孟寨村的多個田壩裡看見,稻田裡金燦燦的稻谷顆粒飽滿,秋風拂過,稻浪滾滾。正在孟寨村頂桐組收割水稻的謝傳忠說“今年風調雨順,加之種上優質品種的水稻,每畝可收700多公斤。”收割機來回穿梭,一株株金色的稻穗被收入機倉中,吃進稻穗,吐出秸稈,留下金燦燦的谷粒, 村民們把顆粒飽滿的谷粒用編織袋裝好運走,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凉水村龍井組村民楊金健介紹“我們種的水稻是‘宜香優2115’和‘宜香優725’號品種,隻要管理好,每畝可以達到800公斤。”連日來,在光照鎮凉水村、孟寨村等種植水稻的壩子看見,村農們正在忙著搶收稻谷,收割、脫穗、裝袋、搬運,到處一派繁忙喜悅的秋收景象。

據了解,該縣近年來水稻種植保持在6萬畝左右,由於今年風調雨順,水稻長勢良好。目前14個鄉鎮(街道辦)的水稻已陸續進入收割期,為確保秋糧顆粒歸倉,全縣各地稻農戶們正抓住晴天進行搶收。(陳亞林)

(責編:王培(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