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中央公園建成 將免費開放 市民又添好去處

2018年10月25日11: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

清澈的噴泉,流動的水波、絢爛多彩的燈光……10月24日,記者走進位於興義東高速出口旁的中央公園,看到這裡已經建成,將對市民免費開放。

在中央公園入口廣場上記者看到,一面文化牆佇立在廣場旁,上面對黔西南州的民俗等進行了介紹,與一旁的疊水噴泉、景觀、步道等構成一幅靈活、優美的圖。

該項目負責人萬聚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陶思華介紹,中央公園佔地約85218.96平方米,綠地覆蓋率為80%。中央公園中鋪裝材質均能滿足雨水滲透功能,採用原生態地貌打造,使雨水可以更好的匯流滲透。

此外,為貫徹“山地玩都,百花興義”城市發展理念,植物配置採取花喬、花灌、草花搭配,再結合高低起伏的微地形,形成四季花開,終年綠樹成蔭,樹下觀花聞香的靚麗景觀,“小品園路”設計融合了中式園林的元素,更具自然氣息與雅致。

此外,記者在中央公園中看到,除了景致外,該公園中還配備有健身步道、籃球場、足球場、兒童樂園等。

“公園設計主要分為一軸三組團功能區,以大美興義為景觀主軸,分為“山水林間”、“活力新城”、“靜謐生活”三個部分。” 陶思華告訴記者。

其中,“大美興義”景觀主軸是興義城市新名片,由公園入口廣場、疊水主景、民族歡歌、興義名賢組雕構成。

“山水林間”景觀,以展示興義自然風光為主,由疏密有致的自然山地景觀,加以疊水瀑布,疏林草地,林間步道等組成,方便市民漫步休閑。

“活力新城”部分設計有,健身步道,籃球場,羽毛球場,五人制足球場,兒童樂園,方便市民運動健身。

“靜謐生活”部分,則由太極廣場和兩處小憩園組成,動靜結合,適合中老年茶余飯后休閑健身。

據介紹,截至目前,中央公園已經全部完工,所有設施面對市民免費開放,市民可到這裡休閑娛樂。(劉付林)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