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興仁供電局助力移民搬遷群眾電靚新生活

2018年10月26日11: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在在水一方易地移民搬遷安置小區農貿市場看見,從波陽鎮楊柳村搬遷到此的貧困戶尤聯軍正在忙碌地生產加工菜籽油和銷售大山面條,這是他搬遷到這裡每天的生產生活場景。該局員工還經常主動上門到尤聯軍開辦的糧油加工店檢查線路排查隱患,確保其用電無憂。

尤聯軍一家四口是興仁市1萬多戶從偏遠山區搬遷進城入駐的貧困戶之一,過去在農村老家主要從事傳統農作物栽種,經濟收入單一,在加上自己吃苦耐勞,肯學能干懂得一些糧油、面條加工技術,自2017年6月他家從波陽鎮楊柳村搬到城區在水一方的易地移民搬遷安置小區,根據自身特長和發展需要,他就在在水一方農貿市場租賃一間80平米的門面從事糧油和面條加工工作,同時向興仁供電局申請了三相動力電戶頭,該局員工還經常主動上門到尤聯軍開辦的糧油加工店檢查線路排查隱患,確保其用電無憂。

據搬遷貧困戶尤聯軍介紹“我申請了以后供電部門的同志就上門來幫我安裝調試,他們時不時地會定期來給我們做一下安全檢查,我對供電部門的上門服務包括一些技術指導我非常滿意感謝,我現在開了這個糧油加工店,目前為止每月收入在3000多元左右,也能夠解決我搬遷上來的基本就業問題和生活保障”。

“移民搬遷到哪裡,電就通到哪裡”。這是興仁供電局對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承諾,積極推進易地扶貧搬遷配套電網建設。興仁供電局投資1000多萬元服務移民搬遷點,開通移民搬遷工程建設用電綠色通道,最大程度簡化報裝接電手續,保証供電工作走在移民搬遷各項建設的前面,提出報裝快、勘查設計快、施工快、供電快的“四快”特色服務,為1萬余戶搬遷群眾電靚新生活。

興仁供電局鳳凰供電所員工栗光軍告訴筆者:“因為在水一方是從各鄉村搬上來的特殊用戶,他們對於用電的知識了解比較少,我們通過一些活動的方式給用戶宣傳怎樣安全用電如何用好電,室內燈不亮,他們也不會處理,我們就會幫助進行處理這些故障,總之為了移民搬遷戶能夠用上心意電、安心電,他們有用電需求,我們就會及時趕到為他們服務。”

如今,在興仁在水一方易地移民搬遷點,從偏遠山區搬遷進城的貧困戶,靠著政府部門精准幫扶和電力部門的大力支持,搬進縣城住上寬敞明亮的新房子,實現了拔窮根、挪窮窩、搬得進、穩定住、能致富,許多貧困戶擺脫了以往窘迫的生活狀態,正逐步走上脫貧致富小康路。

據了解,為切實做好興仁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同步小康工作,興仁供電局以強烈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履職盡責,統籌兼顧、多措並舉,按時間表線路圖,狠抓電網建設工程。截止目前,該局已完成電網建設項目和脫貧攻堅電力緊急項目投資約1.5億元,共計新建10kV線路145.974公裡,新建0.4kV線路364.033公裡,0.22kV線路232.792公裡,新增配變373台,新增配變容量53597kVA(千瓦時),實現貧困戶生活用電不愁、農村動力用電不愁、電能質量基本保障。(段明芬)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