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公安交警加強冬季"護學崗" 溫暖學生回家路

2018年10月29日13: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確保廣大師生出行安全,貞豐公安交警強化“護學崗”管理工作,營造安全、暢通、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針對學校周邊人流多、車流量大的等特點,交警大隊在縣城第一、第五等小學周邊安排警力學生上學前提前到崗,學生放學后半小時撤崗。加強校園周邊道路的巡邏執勤,引導接送學生的家長車輛和社會車輛規范有序停放,對逆向行駛、道路搶行、亂停亂放等嚴重違法交通行為進行治理,全力保障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暢通。同時,執勤人員利用“護學崗”時間,用通俗易懂、簡潔明快的語言,向過往學生講解如何正確乘車等交通安全知識,增強了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

截至目前,轄區內未發生一起“涉師生”交通事故,營造了學校最安全、家長最放心、出行最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羅丹梅)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