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交警強化內務管理工作 狠抓隊伍建設

2018年10月30日13: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改善和提升貞豐公安交警的整體面貌和良好形象,打造一支內務管理有序、執法面貌良好的公安交警隊伍,貞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按照上級公安機關要求,迅速組織全隊民警認真學習會議精神,深刻領會會議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認真貫徹落實會議各項要求,積極開展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的自查自糾。在認真梳理大隊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不足后,交警大隊制定了務實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

重溫條令規定,增強自律意識。利用會議和集中學習的機會,組織重新學習《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內務條令》、《人民警察著裝管理規定》、《警車管理規定》等規章制度,結合當前工作,培養民警的職業認同感和自律意識,增強民警遵守條令規定的自覺性,達到“內練硬功、外樹形象”的目的,使全體民警輔警重新認識內務管理的重要性,消除部分民警輔警消極懈怠的心理,從思想根源上端正民警輔警對待內務管理的態度。

落實衛生管理制度,改善內務環境。針對大隊辦公區域和各中隊內務管理不夠規范、基礎工作較弱的現狀,按照精細化、規范化的管理要求,具體落實到每一個人頭上,並嚴格督導、嚴肅問責,要求每一個人必須保証自己負責區域內的清潔衛生,特別是辦公桌,文件資料,電腦等物品要不見灰塵,擺放整齊,全面消除衛生的死角,以干淨整潔的辦公環境讓前來辦事的群眾感受交警部門良好的精神風貌。

嚴整警容風紀,要求全體民警提高對著裝、裝備佩戴、儀容儀表等重要性和嚴謹性的認識,全體民警都做到制服整潔,嚴格按照要求著裝,絕不警便混穿。出警時佩帶單警裝備,舉止端庄,談吐文明,要求值班民警輔警正確、妥善、及時按照有關接處警規定處置警情﹔警車按照規定停放在規定區域內,擺放整齊,嚴禁公車私用和不穿警服駕駛警車的現象。

建立內務管理長效機制,為了確保內務管理的長效性,將內務管理工作當成一項提升人民警察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工作來抓,形成長效的工作機制,把內務管理標准化、具體化。同時落實大隊領導責任制,嚴格檢查督導制度,細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將內務衛生檢查由以前的抽查制向日常化、常規化方向轉變。

加強單位形象管理,提升綜合服務水平。扎扎實實從細節入手,開展內務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切實提高中隊整體形象,促進各項工作開展。對於與群眾來訪,接觸要親密,在做好辦公場所干淨整潔、民警警容嚴整外,對待辦事群眾要態度熱情、平和理性、文明禮貌、服務到位,立足工作實際,為群眾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盡量簡化工作程序,及時處理群眾訴求,提升整體服務水平,避免投訴和爭端。

經過為期四天的整改,大隊整體辦公場所的物品擺放井然有序,內務衛生干淨整潔,各類專項行動和業務工作檔案完善,值班備勤物品管理規范有序,民警精神面貌積極向上,達到了“物要整潔、人要精神”的要求。(羅丹梅)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