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落實供電所防范人身事故專項整治行動

2018年11月02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望謨供電局了解到,該局對供電所防范人身事故專項整治行動作出了詳細的實施計劃,確定採取“四步法”將此項工作真正落地。

第一步為“確定整治工作目標”,通過專業管理延伸到位、人員配置持續優化、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技能等措施以確保2018年不發生人生死亡事故﹔第二步為“實事求是現狀分析”,通過實事求是的現狀分析發現望謨縣鄉鎮供電所的工作具有“四多五低”的特點,“四多”體現在供電所及其從業人員數量多、供電面積大供電用戶多、運行管理的設備多、作業風險點多﹔“五低”則體現在人員技能水平整體偏低、人員規程理解度低、運維水平低、裝備水平低(主要體現在環網率和絕緣化率低)、設備故障控制率低﹔第三步為“建立健全組織機構”,通過成立鄉鎮供電所防范人身事故專項治理行動領導小組、工作小組及督查小組,明確工作任務、負責人、責任人及完成時間,並對該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要求整改以確保實施方案有效落地。第四步為“全員協力加強宣傳”,通過積極與地方百姓溝通交流,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同時採取安全活動進校園、發放用電安全宣傳資料等措施,加強防范社會人員觸電宣傳。

望謨供電局通過以防人身事故為抓手,綱舉目張,全面改進和提升鄉鎮供電所的安全基礎管理水平,切實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的做好電網發展建設和運行維護,實現鄉鎮范圍從“用上電”到“用好電”的轉變。(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