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交警進村寨、學校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18年11月05日13: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交通安全宣傳工作,引導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抵制交通違法行為,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發生。10月下旬以來,黔西南州安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結合工作實際,走進轄區村寨、學校,向學生、群眾宣傳交通安全知識。

大隊走進轄區鄉鎮,向群眾面對面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活動中,民警以近期發生在轄區的交通事故為例,認真向群眾耐心講解和分析交通違法的嚴重危害性,勸導廣大群眾關愛自己和他人,珍惜生命與財產,做到不乘坐超員、超速、超載、無牌無証車輛,自覺杜絕酒后駕駛、無証駕駛、疲勞駕駛、超速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讓廣大人民群眾重視交通安全,做到遵章守紀、安全出行,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積極參與交通管理抵制不文明交通陋習,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大隊走進轄區學校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教育講座。 講座中,民警針對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識、交通安全意識淡薄等特點,向學生們講解了應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員車輛,無牌無証車輛,不在馬路上追逐,行人、非機動車過街遵守交通信號燈等文明交通行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時還要當好交通安全宣傳員,監督好爸爸媽媽以及親人朋友遵守交規。

據了解,這一系列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轄區群眾、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接受教育的群眾、學生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識得到了進一步增強,以后出行一定會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