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交警將酒駕體驗深入客運駕駛人群體

2018年11月05日13: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了讓出租車、公交車駕駛員對酒后駕駛機動車危害有一個全新的了解,親身體驗酒駕的實際危害。日前,黔西南州普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深入轄區永達出租車有限公司開展酒駕體驗進客運企業宣傳教育模擬體驗活動,110余名公交車、出租車駕駛員參加了體驗,“頭暈眼花、站不穩”是駕駛員們最終得出的體驗結論,活動取得了實質性的體驗效果。

“頭太暈,看到前方的物體一直在搖晃,感覺自己的身體在往一邊倒,路也走不穩”,這就是交警利用酒駕模擬體驗眼鏡,讓每一位出租車、公交車駕駛員在場地上通過反光錐筒設置障礙測試得出的結果。同時,普安交警還利用空余的時間為出租車、公交車駕駛員講解酒駕入刑、酒駕典型事故案例等法律、法規相關知識,深入淺出地為大家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酒駕安全知識課,深受廣大初學駕駛人的歡迎和青睞,使酒駕嚴重違法行為法律知識得到廣泛宣傳普及,為以后杜絕酒后駕駛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奠定良好的宣傳教育基礎。

活動結束后,許多客運駕駛員紛紛表示在今后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中,堅決杜絕酒后駕駛,維護交通安全暢通,遵規守法,文明行車,禮讓斑馬線,力爭做一名合格的駕駛人,為提升交通安全文明暢通工程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何祥富)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