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巧用“新媒體”嚴把運檢安全關

2018年11月12日13: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kV碧地線64號杆梨山支線A線相引流線燒斷,現在准備進行緊急搶修”、“請將現場安全布置、緊急搶修單上和故障照片拍照上傳到群裡”……運維檢修微信群裡彈出這樣一條信息,接著一張張搶修現場圖片清晰地顯現在每一位群友的手機上,搶修一線現場安全管控措施一目了然。這是發生在搶修工作中,晴隆供電局為加強搶修工作現場安全管控和監督所建立的搶修“微信群”正在發揮著作用。

據了解,該局為了加強搶修現場的安全管控,並結合現代新媒體技術,建立搶修安全管控“微信群”平台,該群由分管領導,安全生產部、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及一線搶修供電所的有關人員組成。當線路發生故障后,第一時間將搶修現場的班前會、開工前安全工器具檢查、驗電、裝設接地線等安全措施的過程用手機拍照然后通過微信上傳至群裡,各部門人員各司其職,層層審批,過程跟蹤現場安全措施執行情況,這是該局依托互聯網、新媒體強化安全生產過程管控的具體舉措。

此外,通過利用運維檢修“交流群”,一是促進了班組之間、員工之間信息共享,做到運維過程公開化、透明化﹔二是群成員除了進行現場搶修的互動交流,還可分享探討安全生產的典型經驗和事故案例,打造成互相學習,共享經驗的平台,減少了會議次數,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能夠及時公布的各項通知、通報,發布各項工作最新動態和下發的工作任務能得到及時反饋,起到閉環管理作用。

同時,該局還加大安規學習、考試和反違章自查自糾力度,充分發揮安全風險保障體系和監督體系的作用,有效確保全局安全生產有序推進。(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