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緊鑼密鼓為供電設備“鬆綁”

2018年11月12日13: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晴好天氣回歸,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充分利用當前秋末初冬的好天氣,如火如荼地開展線路巡檢及清障工作,對達不到線路安全距離要求的樹木進行修剪,清理攀爬在供電設備上的各種雜草、蔓藤,徹底消除安全隱患,為電氣設備“鬆綁透氣”,確保迎峰度冬期間電網安全可靠供電。

各類爬藤植物經過了夏秋季快速生長繁盛時期,它們沿著杆塔、拉線生長,延伸到線路上的導線,與導線纏繞在一起,也可能攀爬、纏繞到配變變壓器、抬擔、配電箱上,導致線路接地短路、漏電引發故障開關跳閘,影響用戶的正常用電,給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帶來嚴重威脅。 

同時,在巡查中還發現,除了野生藤蔓類植物帶來的隱患,居民栽種的瓜、豆、等農作物蔓藤也會沿著玉米杆攀爬到台變、計量箱、進戶線等供電設備上。對於影響線路正常運行需要進行清理的農作物,巡查人員提前與用戶做好溝通工作,就蔓藤等植物生長靠近電力設施對供電安全帶來的危害性及危險性進行講述,用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然后再做藤類引導或修剪處理,保証線路與各類農作物的安全距離。

據悉,該局通過集中清理供電設備附近的各種藤類和樹木,及時為供電設備“鬆綁”透氣,歸還線路一個清爽干淨的“安全通道”,從而確保高低壓線路及配網設備安全,提高供電可靠性。(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