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開展配電網作業風險學習培訓

2018年11月12日13: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望謨供電局了解到,該局開展配電網作業風險(15顆地雷)學習培訓以加強安全意識,筑牢安全風險底線。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約一個月,每周抽調3名精干力量到2-3個供電所開展培訓課程。培訓分為5個模塊,第一部分為保証作業安全的基本准則﹔第二部分為配電網作業的15顆地雷明細﹔第三部分為事件事故案例及場景圖﹔第四部分為安規條款對照表﹔第五部分則為A類違章條款。各個模塊均有詳細的內容以及清晰易懂的配圖作為搭配,在學習過后還要求供電所員工進行現場考試以強化學習記憶。

通過此次培訓,使一線作業員工對配網標准化作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有利於提升作業現場安全意識、加強施工現場安全作業水平,尤其在學習最后一個模塊中的熟記10條A類違章條款口訣“三擅二無一違章,一不一未保安全”時一線員工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這口訣實在是太精髓了,通過一句口訣就將平常混記、漏記的違章條款牢記在心。這次培訓的效果上佳,這將使得該局的生產工作更加安全、更加規范。(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