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開展職工權益巡視檢查行動

2018年11月12日13: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履行企業職工的監督權和建議權,有效推動職工代表大會各項提案、決議、決定的有效落地。日前,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以秋冬季大檢查為契機,同步開展職工代表開展巡視檢查工作。

在此之前,該局制定了《關於開展2018年職工代表巡視工作的通知》,根據要求,成立了領導小組和5個職工代表工作小組。本次巡視持續周期為7天,採取聽、看、問、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進行。

本次巡視重點對食堂的基礎設施設備使用、飯菜質量、原材料採購、就餐服務、工作人員穿戴、工作生活環境等方面展開巡查﹔巡查中,通過聽取工作匯報、召開座談會和實地深入一線班組調研的方式,傾聽來自基層員工的心聲,並聽取具有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走訪中,巡視組結合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對於當面能夠解答的進行細致耐心答復,不能夠當面解答的將把問題帶回,待討論后以書面形式進行回復和解釋。過程中,巡視組與職工進行交流,基層員工暢所欲言,並結合自身的工作環境實際,提出合理性意見和建議,巡視組將反饋的意見進行整理,形成分類匯總清單,並限時力爭落實完善。

一直以來,該局高度重視職工在職業健康、勞動保護、職業病防治、女職工特殊權益等的創建工作,全面掌握基層員工思想動態,對企業科學決策與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積極地推動作用,同時通過拓寬民主管理渠道,積極營造企業關愛職工、職工忠誠的和諧氛圍。(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