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開展無人機培訓大練兵

2018年11月13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在2018年秋冬安全大檢查開展之際,為推動智能電網運檢技術手段在輸電線路運維工作中的應用,望謨供電局輸電管理所抽調5人開展了為期3天的無人機巡檢專業冬季大練兵,著重培養無人機巡檢工作的新生力量、進一步提高巡視效率,提升輸電專業綜合運維水平。

本次練兵由該局取得AOPA駕駛員資質的王自平同志擔任教練,過程中主要分為理論知識講解和實操兩個環節。理論知識方面對班組成員進行無人機操作、維護等進行相關講解,實操方面則選取望謨10kV向陽線杆塔區段開展實操。相比傳統人工巡檢方式,一名巡線人員一天一般隻能巡檢8-10基杆塔,而無人機的合理運用隻需要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完成人工一天的巡視量,巡線效率提升顯著,而在望謨縣山區地形復雜地區,無人機的合理運用顯得尤為重要。

通過本次的培訓練兵工作的開展,全面提升了該局輸電管理所成員對無人機系統的認識,為之后的無人機取証、“人”“機”協同巡視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推動了該局“人巡+機巡”模式的發展。(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