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扎實開展線路通道清理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望謨局扎實開展線路通道清理工作
望謨局扎實開展線路通道清理工作

線路通道的清理問題一直是供電所10kV線路維護的重點難點,隨著線路老化設備的計劃性更新,線路通道內的樹木清理問題更加凸顯,成為了影響供電所供電可靠性的一大難題。

日前,筆者從望謨供電局了解到,自10月起,望謨供電局就開始制定線路通道專項治理計劃,這也是配網運行三板斧中“設備運行檢測”的實際工作之一。該局要求,在12月底之前要對所有跳閘線路進行徹底的通道清理。計劃主要分三個部分,一階段完成線路通道清理前期准備工作,如通知用戶做好協商賠償等事宜,確保工作按時開展﹔二階段按照時間計劃完成各通道的清理工作﹔三階段為處理線路通道清理過程中發現的其他安全隱患問題並制定相關消缺計劃。

工作過程中,該局要求各供電所按照計劃完成各自線路通道的清理工作並做好台賬,期間供電所工作人員嚴格按照規定對10kV線路通道進行清理,做到巡視到位、清理徹底、不留死角:如樂旺供電所在11月8日實施10kV樂旺線八步支線通道清理工作,共出動11人次、3車次、砍樹358顆。

該局還將通過多重措施全面核查電網設備運行情況,加強輸變電設備巡查以確保“迎峰度冬”可靠供電。(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