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開展計量裝置運維技能培訓

2018年11月13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培訓現場
圖為:培訓現場

日前,筆者從望謨供電局了解到,該局對復興供電所相關人員進行計量裝置運維技能培訓,此次培訓採用理論知識講解和實踐操作演示相結合的形式進行開展。

為切實提高培訓實效,望謨供電局提前進行了周密的策劃。准備詳細理論教學方案,並在現場准備了電能表安裝板、終端、表箱等。教學過程中包括對計量自動化系統的運用及終端現場安裝調試、故障處理、計量裝置檔案維護等進行詳細講解。理論教學過后,還進行了電能表接線及故障檢查實踐操作的演示,從接線盒的正確接線到終端的調試及故障處理實踐操作,特別指出一些容易出現的錯誤操作帶來的后果讓學習人員牢記在心。

參與培訓的員工表示對這種理論學習與操作演示相結合的培訓方式非常受用,理論學習上擴展了技能知識面、從原來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到“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實踐操作上則更加直觀的學習了規范、正確的運維方法,兩者結合讓培訓效果“事半功倍”。(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