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供電局深入百姓 對口幫扶精准發力

2018年11月14日13: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與群眾座談
與群眾座談

日前,筆者從貞豐供電局了解到,該局局長陳德斌帶領基建部、辦公室等一行,分別到魯貢供電所轄區內對黨建對口幫扶的魯貢鎮者央村、者麼村、沙坪鎮大寨村等村干部,分別進行了交流座談,詳細了解老百姓的生產生活用電困難及對口幫扶的貧困戶實際情況進行深入摸底。

座談中,計劃在沙坪鎮大寨村和頂烘村各分別新建變壓器一台,增加容量分別為50、100千伏安,並做到11月底全部竣工。達到有效解決貧困村“卡脖子”、低電壓等突出問題,為老百姓脫貧致富提供堅強的保障。同時針對供電局分包幫扶的貧困戶,將情況進行細化梳理,結合實際,針對性提出幫扶措施,繼續為老百姓探索脫貧致富的新路子、好法子,幫助老百姓早日脫貧。

最后,貞豐局局長陳德斌就近年來,對魯貢鎮、沙坪鎮大力加強電網投資作出強調:要對對口幫扶村進行走訪摸底,確保扶貧工作不“走過場”,切切實實做到真幫實扶,力爭幫扶對象早日脫貧。並對隨行人員叮囑要將安全隱患徹底消除,確保人身安全與設備運行。

據悉,貞豐供電局領導班子對扶貧攻堅工作高度重視,多次帶隊對分包幫扶的貧困戶進行走訪調查,詢問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難,分析致貧原因,商量脫貧方案和辦法,全面掌握幫扶村及分包貧困戶基本情況,針對貧困戶實際困難,結合村情實際,對症下藥、精准發力,幫助群眾早日脫貧致富。(毛玉澤)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