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冊亨供電局:違章事故不留情 安全管控要先行

2018年11月14日13: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全是生命之本,違章是事故之源。”今年來,冊亨供電局在“三大工程攻堅戰”建設上如火如荼,面對點多面廣、涉及人員多、人身安全風險高的特點,結合興義供電局《關於發布“興義供電局現場作業交叉糾察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開展安全員輪崗“以察促培 以糾代訓”嚴把“三大工程攻堅戰”電網建設安全關,進一步提高各供電所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管控能力水平,使安全隱患早發現、早防范、提高了安全管控效率,持續強化安全管理,保持A類違章查處高壓態勢,及時糾正各種管理違章及作業現場違章行為,督促各部門認真履行安全生產職責,防止人身傷害事件發生,有效防范各類電力事故事件安全風險,筑牢“安全底線”。

“開展各供電所鄉鎮安全員輪崗,其目的就是通過交叉糾察學習各生產部門好的管理經驗,使安全員更加熟悉“兩票”、“安規”等相關制度及管理流程,保持現場管控安全高壓態勢不放鬆。”該局安全生產部主任王光堯在談及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性時說道。

2018年,該局“三大工程攻堅戰”工程點多面廣,涉及人員多。如何做好現場安全管控全覆蓋,我局多舉並措,一是將電力安全事故事件風險管控、防范社會人員觸電安全隱患治理納入日常安全糾察。重點督查可能導致社會人員觸電的人員密集區域、城鄉結合部居民區、魚塘、河流等重點場所,監督隱患巡查記錄、危險告知與報備、臨時安全措施、隱患治理項目實施計劃落實到位,確保社會人員觸電事件下降。嚴查違章行為,遏制配網無圖調度(盲調)、無圖巡視、無圖安排布置工作的現狀,保障作業人員人身安全﹔二是按調度下發的月、周停電計劃表,制訂周糾察計劃,全面管控各類安全風險,跟蹤項目進度情況,按規定報送“紅黃綠”風險管控計劃,糾察人員可隨時到外包施工項目管理部門,調取施工進度資料及作業計劃。

近年來,該局結合自身情況,緊扣安全生產實際,以突出問題為導向,分析安全管理的關鍵點,解析安全管理的突破點。同時,通過電力行業典型事故分析,開展討論,舉一反三,不斷提高安全管理人員安全意識和管理水平,推動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全面落實。(王光堯 楊景)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